冬木

fate言金
FGO萨莫
RPS廖毛
-世界那么大,谢谢你能来-

【逃逸】藏

*廖俊涛*毛不易
*涛涛视角。微博梗,短。

——————

比赛结束后的第三天,廖俊涛发了一条相对往日比较长的微博,感谢这个夏天的种种相遇。结果刚发出去没一分钟,就听见微博叮咚的响声。
廖俊涛估计是自己的好友发来贺电,一看果不其然,毛不易。
同时他也隐秘地感觉有点奇妙,此时的毛不易在千里之外的长沙,和节目组商讨后期宣传的工作,而自己正在一切结束后远赴北京吃喝玩乐。也没有什么事先商讨,却看起来像是商量好预料到了一般,简直像是心电感应。
太超现实了,廖俊涛想想,都把自己给逗乐了。

毛不易不仅点赞还回复,回复得很短,就只有两个字。
——爱你。
反而让廖俊涛不好回复了。
他懂,他懂平时只拿微博发广告的毛不易这两个字说得有多慎重。所以他既不能轻描淡写地开玩笑一笔带过,也不能在虎视眈眈下全凭心意地回复一个同样的“爱你”,简直左右为难。
他想了一会,用童年玩伴那种有些调皮的口吻回了同样格式的两个字——
“反弹。”

廖俊涛想,如果不能接受亦不能表白,那就祝福吧。
——毛不易,比起我你要更爱你自己。

事后有很多其他朋友挨个来回复,张洢豪、陈萝莉、王寅时……廖俊涛也挨个点赞回复,有笑骂,也有无伤大雅的“么么哒”,唯独一个“反弹”风格鲜明、鹤立鸡群。
他想了想又把后来张洢豪的回复点了个赞,让这条回复根据热度默认排在首位,大概也是有一些不与人说的心思吧。
廖俊涛越看就越发觉得自己回复毛不易的这两个字如同神来一笔,云里雾里足够掩人耳目。

他有时候会想到这两个字的第二层含义,大概不太容易被想到。
——我也同样啊。
毛不易应该是知道的。那其他人呢?

廖俊涛放下手机,笑了笑。
希望他们不知道。
但也希望他们同样细心能够知道。

——————
原本是打算放在即将写好的文后面,因为习惯性写后记,所以感觉没地方摆了,就先放出来。

评论 ( 12 )
热度 ( 16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