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木

fate言金
FGO萨莫
RPS廖毛
-世界那么大,谢谢你能来-

【天谕同人】浮生半世 章四下

cp:炎天x流光 腐向慎入!


【章四】灵墟除魔(下)

“你……其实很痛苦吧。”

“哼,无稽之……”

“……为什么会露出这样的表情。”

阿易的话像是穿透了这个人与世隔绝的重重伪装,一层层剥离,只剩下内心的脆弱与苍白的反驳。世间无尽的天道不公像是有形的颜色,在商辂的脸上留下最沉重的阴霾。那双总是略带轻蔑的烟灰色眼眸里竟然浸满了无法言说的悲哀,嘴角尚未消退的嘲讽的弧度却像极了哭泣的模样。

“别总是一个人逞强了。”阿易走了过去,将那个人桀骜的头颅按在自己的肩窝里。

“你不是恶人。”阿易的语调放得很轻。

这个人明明对生灵心存悲悯,为他们的生存留下余地,却故意说着混淆善恶的话。是在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循环里感觉疲惫了吧……因为一直面对这这样的痛苦,所以才怨恨赋予了自己审判职责的神明,不满界限分明的善恶论断,所以才对自己的存在感到绝望,所以才抱着无所谓的态度去评判吗?


“这个世界上的职责和存在的意义,不应该由一个人来背负。”

“流光一族在这世间的意义也许我并不了解。但盲目地反其道而行,因绝望而放弃使命,那就太难看了。”

“以你所能接受的方式公正地走下去吧。”阿易扶住商辂的肩膀,正视着他的眼,“人生应由自我意志构成而不是被仇恨蒙蔽双眼。”

“不过我还是坚持之前的想法,即使荒流对于这个世界的吞噬比我们能做的更多,我还是要做我该去完成之事……那才是为我所承认和选择的命运。”

不知道是阿易双眼里绽放出的那种出人意料的信服力,还是他太过真挚的语言,让商辂不由自主地愣在原地,与先前伞村的那种略加嗤笑地愣神不同,这一次他因为阿易的言辞而感到震惊,并且无言以对。

“……住嘴吧,你并不了解我。”商辂低头闷声了许久,才这样说道。

“嗯。”

商辂一把推开阿易自作主张拉近的距离。“这种缺乏自觉的行为还真是令人生恶。”

“嗯,下次不会了。”阿易微微颔首,像是做出慎重承诺般的说着。因为自己的任务对象,可是个高傲并充满着强烈的自尊心与人格的人啊。

“……哼。”估计是看到了阿易平静而安宁的眼神,最终有再多的苛责和不满也无法说出口了。商辂将视线从阿易身上移开,在鼻腔里发出一声轻响。


“走吧。”


魔气消散的星茸之森,渐渐恢复应有的姿态,纯净而宁静的灵力从树木间弥散开来,浅绿的颜色缓缓地在木叶间盘旋,又渐渐凝成莹绿的光点,落在树干草木之上。素净的天边,连片的木叶随风晃动,发出涛声般悠远而安宁的响声,像是微风之语般附和着这世界无声运行的准则。


灵墟的故事到此为止,而一切又才刚刚开始。

地面之下涌动的荒流,掩埋在大陆和平表象之下的波涛汹涌,凶兆的阴影已经在和平已久的夏大陆上降下阴影。不同的人背负的不同的使命,不同的命运做出不同的选择。

未来,未曾可知。


——————————————————————————

ps:灵墟这章好长呀~所以迅速收尾了。接下来就要交代大家的想法啦,好激动!有种“正文总算要开始”的感觉呢~


评论 ( 3 )
热度 ( 6 )

© 冬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