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木

fate言金
FGO萨莫
RPS廖毛
-世界那么大,谢谢你能来-

给世界一个拥抱

2015.03.27

傍晚的时候出去,总会有一种难以言说的浪漫——
步子踩在大理石或者水泥的路上,有着不同的格律。
春末还带着轻寒的风,掠过鬓角的一缕发,往身后的远方去了。
天色一点一点晦暗, 华灯初上。缤纷的色彩被点燃,而后又在沉沉夜色里晕开。
不同的人走过相同的一条街,怀揣不同的故事擦身而过。

然后你就会有这样的感觉——
世界是那么的宽广,同样的风景一眼望不穿,一直延伸辗转到了天涯海角。
但又不必惴惴不安,因为人们心中所生发的情绪总是相同的,走到那里都是一样的温暖并且充满期待。

其实这样说未免有些太乐观了。
明明这段时间烦心事也不少,却能够这样无需犹豫便相信着什么,总觉得是自己活得太肆意。

去时,走在路上或者坐在公交里,看见许多穿着校服的学生松松垮垮地背着书包,拨弄着手机或者彼此闲聊。
也许是周五的原因,他们脸上没有愁云惨淡的凝重,反倒是有江湖闲游的几分潇洒。
至少看上去是轻松的。 

不由得想起自己初中还有高中的时候,那种闭塞,那种带着点小迂腐的日子。
——背着沉甸甸的书本和习题册,在黢黑的夜晚来来去去。面对纷繁复杂的岔路,被风迷住了眼睛。
而现在,眼前的他们就这般穿着宽大的校服,看上去空空荡荡,底下却驻扎着一颗茁壮的生命,一簇灿然的星火。
然后等待一个机会蓄势勃发。
我不免有些嫉妒。
这才是张扬的青春啊,是自己不曾有过的那一种。

不满总是难以言尽。
怀念无法重返的过往,犹豫没有定论的当下,揣测无限可能的未来。
“现在自己过得算怎样呢……“这样想着。
很多很多各式各样的情绪,像氢气球一样缓慢地在心底膨胀,然后在上升青空的过程里“啪”地炸开。
小小的,又不见了。

走到累了,便在shopping mall的M记解决了晚餐。
选了个靠窗的位置,隔着透亮的玻璃,可以清楚地看见步行街上往来的人们。
窗外的嬉笑,吵嚷或者匆忙都被隔开,在背景音乐、那首不知名的英文歌曲中渐渐消隐。
瞳孔里只留下残余的形象,蹦跳的孩子,被风捎起的裙摆,快速拨号的手指,鲜亮的高跟鞋。
一切都静下来,我成了凡尘里的看花人。
倏忽而至的书信捎带了千里之外的问候,偶然的交谈带来的展望……
思维在意识海里流淌过去,似有似无,好像有了一些结论又好像没有。
不必在意,不必细分。

当我迈出店门,抬头仰望,只见层叠的灯火弥漫在静默的夜空。像是给无尽之夜里点起长明灯,明彻绵延百里的孤寂。
夜色只一人,浮生万事休。
旅程开始最初那股信任的来由,也就在这样的仰望里不言而喻——
生命总被时光岁月打磨得越加光亮,曾经未知的渐渐明了,曾经晦涩的渐渐晓畅……
有的时候,连我们自己都忽略了这种变化,但身边的人总是清楚的。
他们会看到你的改变,并且为这样的进步感到欢欣鼓舞。
无论走到哪里都是一样的。
即便是同样的地方,也记录下你不同的模样,张皇或者端庄。
一定会有谁一直在,一直默默看着。

后来我不禁想。
如果那个谁出现在我的面前,我一定要上前给她一个拥抱,纪念她在岁月里对我的努力的见证。
不,也许不一定非是某个人。
我想要拥抱的,其实是这个世界。

感谢这个喧嚣繁华的世界,仍在遍地烟火里给我留下一片净土,让我可以放任心中万千游思。
也感谢我自己,无论多么波折的路途都没有停下脚步。

要相信,
一路走来的付出,总会被看到。

【lofter刚上手】

 

 

评论
热度 ( 1 )

© 冬木 | Powered by LOFTER